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扇形喷嘴、脱硝喷枪、细水雾喷嘴喷头、工业喷嘴等。 官网1 | 官网2 | 官网3 | 官网4
喷嘴图片

新闻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喷嘴的保养

       本文来源: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导致喷嘴失效的原因:

1,侵蚀。当高流速的液体经过喷嘴孔处金属表面时,就会对喷嘴孔产生侵蚀,造成喷嘴压力降低、喷雾状态变得无规律。喷嘴发生侵蚀的机率取决于液体的硬度、喷淋压力、所使用的化学材料种类及其用量。另外,液体中的颗粒杂质也会使喷嘴受到严惩侵蚀。

2,意外损害。不正确的使用和不能及时进行保养是导致喷嘴意外损害的主要原因。尽管喷嘴口通常设计成凹式,但扇形喷嘴的偏移结构却很容易受到损害。

3,腐蚀。使用化学材料喷洗工件时,这些化学材料也会引起喷嘴材料的腐蚀。

4,阻塞。化学材料和杂质在喷嘴内部或外部边缘的堆积会造成喷嘴的阻塞。这将影响喷嘴的喷雾形状,从而影响喷淋压力。

5,温度。喷嘴长时间在高温或异常温度下工作,会导致喷嘴因材料软化而损坏。

 

喷嘴问题的识别:

喷淋泵按其额定容量运行时,喷嘴的喷淋压力将随喷嘴孔径的扩大而降低。对于已损坏的喷嘴,即便喷嘴的实际流量超过其额定流量的30%,其雾化状态的改变也很难用肉眼识别出来。

识别喷嘴问题的最好方法是观察喷淋管中上的压力变化。对同一前处理系统中的不同喷嘴进行比较时,压力表的位置和精确度是至关重要的。通常压力表应放置在喷淋管中的前端。判定喷淋管路上的压力变化时,应以完好喷嘴的喷淋压力为基准,通过实际压力与基准压力间的差异判别喷嘴是否存在问题。

 

喷嘴问题的排除:

由于很难用肉眼直接觉察到的喷嘴问题,所以首先重视喷嘴的选择。选择好合适的喷嘴后,还要有一整套完整的保养和更换计划。

1,定期检查喷嘴。包括定期清洗喷嘴和定期检查喷嘴外观是否有损害。一般前处理生产线中前几道工序(如预脱脂、脱脂)的喷嘴每班都要进行检查和清洗,后面工序喷的检查和清洗的频次可以适当处长。

2,定期更换喷嘴。喷嘴的更换频次取决于其所处的环境、喷淋液的成分及喷嘴的材质。如果温度较高、喷淋液中含有杂质,则喷嘴更换的次数相对频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