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扇形喷嘴、脱硝喷枪、细水雾喷嘴喷头、工业喷嘴等。 官网1 | 官网2 | 官网3 | 官网4
喷嘴图片

行业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喷嘴知识 > 喷嘴知识

波峰焊喷嘴渗漏助焊剂的原因

    使用波峰焊喷嘴喷洒助焊剂的过程中,有时候会出现滴漏助焊剂的现象。那么产生的原因是什么呢?

如果是喷头工作完以后,顶针没有及时的弹回复位,会有个水柱一样的助焊剂流出。如果离预热很近的话,就会有安全隐患。原因是:在喷头内部,顶针的地盘处的橡胶圈跟里面的摩擦比较大,导致顶针在弹簧的作用下返回比较慢!在顶针地盘橡皮圈上打上黄油就行了。 

锡炉助焊剂的喷口的调节在焊接过程中锡点的好与坏占有很关健的位置,如助焊剂的喷口流量过大,PCB的板面占有过量的助焊剂焊接后板面的残留物过多或者沾锡过多,会造成不必要生产的浪费。助焊剂的喷口流量过小,PCB的上的电子原器件会产生拉尖,假焊,达不到焊接的要求,波峰焊喷嘴的喷口在做到定期检查,清洗,保证焊接的要求,对喷口的压缩机也要做到检查,对压缩机的空气过滤装置做到定期排空及更换,助焊剂属于酸性物质长时间会对喷口造成腐蚀,长时的应用喷口会磨损,要做到及时的更换喷头。下面介绍一下波峰助焊剂喷口调整的使用方法,首先开启流量的调节阀,使助焊剂喷出的高度在PCB板面上方少许,根据PCB板的大小及雾化效果,适当调节气压调节阀,使之喷了的助焊剂雾化的同时不致有助焊剂的滴落,如果流量调节阀开到最大,感觉助焊剂的量还不够可以适当将流体调节螺丝松少许,加大流体的流量。波峰焊助焊剂的喷口的调节应对不同的焊接板面也要做相应的调节,不在做到千篇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