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扇形喷嘴、脱硝喷枪、细水雾喷嘴喷头、工业喷嘴等。 官网1 | 官网2 | 官网3 | 官网4
喷嘴图片

行业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喷嘴知识 > 喷嘴知识

雾化喷嘴喷雾液滴尺寸的定义及在除臭行业的应用

 精确的液滴尺寸数据在雾化喷嘴的使用中十分重要,尤其是在烟气冷却、气体调质、消防灭火、喷雾干燥等工业领域。液滴颗粒度是指构成喷嘴喷雾形状的喷雾液滴的大小。在一次喷雾中,液滴的大小是不尽相同的,液滴颗粒尺寸的范围也就是颗粒度分布。颗粒度分布取决于喷雾形状,不同喷雾形状产生的颗粒度分布可能大相径庭。雾化喷嘴产生的液滴颗粒往往是非常精细的。

  液体性质、喷嘴流量、喷射压力和喷雾角度都会对液滴的大小产生影响。喷雾压力较低时产生较大的液滴,而喷雾压力较高时产生较小的液滴。在同一种喷雾类型中,小流量的喷嘴产生细的喷雾液滴,大流量的喷嘴则产生粗的喷雾液滴。

  液滴尺寸术语: 

  对于了解液滴大小来讲,不同的术语常常导致偏差或者困惑。 为了准确的对比两个喷嘴液滴大小的差别,有必要采取统一的衡量单位。液滴大小通常用微米(μm)来表示。以下是常见的描述方法和它们的定义。

  体积中位数直径(VMD)(也可描述为Dv0.5)和质量中位数直径(MMD):

  一种以螺旋喷嘴喷雾液体的体积来测算液滴大小的方法。在一次喷雾中,将全部液滴的体积按大小排序,按顺序将各液滴体积进行累加,当累加至某一个液滴其累加值等于全部液滴总体积的一半时,该液滴的直径就是体积中位数直径。

  邵特平均直径(SMD)也可以表示为D32

  一种以喷雾产生的表面面积来测算喷雾精细度的方法。邵特平均直径是一颗液滴的直径,该液滴的体积与表面积之比和所有液滴的总体积与总表面积之比相等。

  数目中位数直径(NMD)也可以表示为DN0.5

  一种以喷雾中液滴数量测算液滴大小的方法。这表明从数目上讲,50%液滴小于中位数直径,另50%液滴大于中位数直径。

雾化喷头是一种利用压缩气体将液体(净化剂或脱硫剂)充分雾化的新型二流体雾化喷头,在0.1 0.MP 压力下,雾化颗粒粒径为20 微米,型二流体雾化喷头安装方便(可以和任何设备配套),用途广泛。

    ①技术特点

  独特的雾化喷嘴技术,将雾化技术巧妙地应用于空气净化领域。其空气净化工作液采用纯植物提取液。

    ②系统组成

  由控制系统、工作液供应系统、雾化喷嘴和螺旋喷嘴系统、压缩空气系统组成。

    ③工作原理

  通过雾化喷嘴装置用压缩空气将工作液充分雾化,均匀分布在空间,在微小的雾化液滴表面形成了大的表面能。该表面能可以吸附空气中的氨、硫化氢、有机胺、烟味等异味分子,并使异味分子的结构发生变化,变得不稳定;此时,溶液中的有效分子可以向异味分子提供电子,与异味分子发生反应;同时,吸附在液滴表面的异味分子也能与空气中的氧气发生反应。经过工作液的作用,异味分子将被吸附、分解,从而达到异味净化的目的。

    ④ 使用场合

  适用于酒店,候车(机)大厅、大型工厂、停车场、污水处理站、垃圾压缩站、垃圾填埋场等室内或室外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