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扇形喷嘴、脱硝喷枪、细水雾喷嘴喷头、工业喷嘴等。 官网1 | 官网2 | 官网3 | 官网4
喷嘴图片

行业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喷嘴知识 > 喷嘴知识

喷嘴在烟气除尘中的应用

         由燃料及其他物质燃烧过程产生的烟尘,以及对固体物料破碎、筛分和输送等机械过程产生的烟尘,都是以固态或液态的粒子形式存在于气体中。除尘就是把这些粒子从烟尘中分离出来并加以捕集、回收的 过程。实现除尘过程的设备称为除尘器或除尘装置。除尘技术和设备很多,且性能特点不同,因此必须依 据烟尘排放的特点和烟尘的自身特性,选择适用的技术和设备。

   喷淋及喷雾除尘现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电厂、水泥厂等工业企业所认可。一般来说,烟气塔中的烟气都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因此在除尘过程中会设计两层除尘装置。第一层采用喷淋除尘,用耐腐性材料做成的喷嘴会将一些起中和作用的液体喷洒出来,将烟气覆盖在内,使烟气和喷淋液体充分接触,并被吸收中和。此过程中一般会选用空心锥喷嘴或者实心锥喷嘴。这种喷嘴的特点是覆盖范围大,可以将烟气尽可能的罩在锥体内。

由于烟气具有一定的流速和冲击力,当经过第一部分喷淋除尘后,在塔上方还应布置一道喷雾除尘的装置。由于经过第一次喷淋除尘,此时的烟气颗粒度已经达到微米级别,因此利用天津三安科技生产的喷雾喷嘴,由同样是微米级别的雾滴将烟气有机的包裹中和,到达很好的除尘效果。此种喷雾喷嘴一般选用细水雾喷嘴或者空气雾化喷嘴,雾化粒径均可达到20um左右,并且由于其雾化范围大,操作方便的特点受到众多厂商的认可和好评。

天津三安科技是一家生产各种工业用喷嘴、喷枪、喷雾系统、喷枪的高技术型企业,其自行研发生产的脱硫、脱硝烟气除尘系统已经应用在多个电厂、水泥厂,受到了客户广泛认可和赞赏。

更多系统详细资料请咨询天津三安科技技术人员!www.cs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