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三安科技有限公司 主营产品:扇形喷嘴、脱硝喷枪、细水雾喷嘴喷头、工业喷嘴等。 官网1 | 官网2 | 官网3 | 官网4
喷嘴图片

行业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喷嘴知识 > 喷嘴知识

采石厂喷雾除尘系统及喷嘴的选择

         春节刚过,雾霾天气又席卷大半个中国,有关PM2.5的防治工作显得更加紧迫。最近有不少经营采石厂、石料的客户向我司咨询关于喷雾除尘的相关技术,在此小编汇总一下,向各位简单讲解哪种喷雾除尘系统适合采石厂工况。

一般来讲,喷雾除尘系统分为两种。高压喷雾除尘系统和空气雾化喷雾除尘系统。绝大部分采石厂在大破及二破为主要产尘点,其中转料点、卸料斗、输送带为重点防护区域。而且一般采石厂水资源匮乏,尘土颗粒度较小。因此要求除尘系统喷雾颗粒度小、可操作性高、节水性能好。

高压喷雾系统采用高压控制柜将水加压到2-7Mpa的高压时,通过喷嘴喷出形成微米级别的微雾颗粒。此系统优点是喷雾颗粒度小、喷嘴价格较低。但是此系统对水质要求高,需要达到纯净水级别,而且由于采用高压喷雾,对系统管路附件要求较高,安全性较低,且系统后期维护费用较高。

因此综合以往客户安装及测试经验,重点推荐空气雾化喷雾除尘系统。空气雾化喷嘴的原理是将空气加压加速,利用空气将液滴雾化,形成微米级别颗粒。这种系统对水质要求不高,达到普通自来水级别即可,喷雾量可调,所需水压和气压为中低压0.2-0.8Mpa即可,管路附件安装维护简便,成本较低,安全系数很高。

同样空气雾化喷雾除尘系统也可用作厂房空间加湿、降温、消毒。更多关于喷雾系统的资料和信息请咨询天津三安科技相关技术人员。www.csan.cn